1990年畢業至今,轉眼逼近20年,同班同學保持聯絡的,硬要扳著指頭來算,還不需要脫襪子。

★補記:現在是2010.3.23,同學會還是沒開成....繼續等唄.....


前陣子,消失已久的「珍珍」因緣際會與在台中的老趙連絡上了,轉而通知了我,算算正好有個休假日,試著約了幾名熟客一同殺到宜蘭去,見見老同學,但大家各自奔忙,趕著交出曲子的,正好撞上同一天;學校永遠忙不完的,剛好要趕回台北上課。至於不知道是否清醒的,我提過,但耀哥哥一抹微笑,意思就是說...


話先回頭說,畢業之後,工作場合裡曾經巧遇過珍珍一回,彼時,她在新竹的一家電台服務,小聊了一下,她說畢業後去交大唸了研究所,後來也就在新竹找工作。那次一別,就再也沒有消息,算算也是10餘年前的事。

老趙通知我的那天,從手機另一頭傳來她的聲音,覺得變化應該不大。但時間有點不好搭,在台北的同學沒約成,倒是左遷宜蘭的阿絡或許有個小空檔。於是,越明天只有耀哥哥開車帶我一同去了宜蘭。高速公路加雪隧,從台北的東北區出發,車程不過40分鐘,幸好耀哥哥車上帶了地圖,車進宜蘭找了一下路,也就到了文化中心。晚餐時分,我們車未停妥,珍珍已經出現。耀哥哥沒料到珍珍很自然地給了他一個大擁抱,耀哥哥雖不算猶豫,但也掩飾不了,我知,這是去國多年的習慣,不意外。




在台灣,熟悉的人距離反而搞得有點遠;不認識的反而忘了該保持應有的距離。

3人在餐廳裡坐定,珍珍陸續訴說她的近況,原來因為老公外派矽谷,就跟著去了加州。原本也沒打算待多久,沒想到一待就是10年,美國籍也有了,連小孩都生了3個,2男1女。最大的4年級,因為3小孩年紀相近,珍珍著實也忙了好些年。拉拔小孩長大我算有些經驗,想她孤身在海外,同時要應付3個,光想到每日接送上下學,就很費勁。只是歲月沒在她身上留下明顯痕跡,我應該這麼說,有耀哥哥在面前當對照組,很少有同學能得此評語,珍珍差堪告慰,我呢,就算了.....(沈享也是....)






這趟返台她是向老公告假,回宜蘭老家探親,時間不長,巧的是,與昔日國樂社學長連絡,聊到他家小孩在台中上音樂班,好像有個哲學系畢業的老闆,姓趙,珍珍直問高矮胖瘦,馬上知道不是我。用餐畢,轉換陣地,依阿絡指點,找到「植夢空間」,當下覺得對面的飯店眼熟,早些年還得環島趴趴走的年代,到宜蘭出差曾經住過幾回。

但這店家沒印象。現在有了,咖啡不如老闆的畫,牆上掛的貓是貓,人是人,看板上的貓背影,跟正主兒還真像,廁所裡,牆上畫的假門背後,探頭那人就是他自己,解手時總覺得背後有人暗暗窺看....怪....


阿絡暫時交卸育兒重任,前來會合,兩小兒正受腸病毒之苦,當奶爸的,難免紅著眼球、黑著眼眶。4人聊著聊著就過暗眠9時,再一盞茶時間,阿絡手機先響,關切電話既至,就是起身走人之時,接著珍珍家裡也來電話,原來雖然我們都年過幾個10了,珍家還是門禁森嚴,9時沒見人影會引來恐慌,(人定居在美國反而不會...?)






10餘年不見老同學,大夥都唸著何時才會開同學會,只是人沒那麼好找,時間一久,連初時一同入學的人名,眾人都無法記詳細,要談同學會還待有心、有閒人,我,只能一個一個打聽、撿拾,看看有沒有哪一天,同學會真的開得成...............這,我還真沒把握。






後記:與耀哥哥赴宜蘭會珍珍,據言,珍媽知道有同學要來看她,還十分熱心帶同她先去看看餐廳位置,免得珍珍迷失方向。但後來得知是兩位男同學,接下來的對話就有點逗了....(我只能就記憶所及描述....)
 「啥咪,妳要背著老公,跟兩個男人一起吃飯,這樣甘好?」
「後~,媽~~,我攏x0歲了吔,又不是小孩子。啊沒,妳作夥來...... 」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