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願意祝福花博順利而圓滿舉辦,因為我住在台北市....
Teddy Chao 寫於 2010年11月4日 0:15

先不要為我貼標籤,說我是藍的,或我是郝的支持者。

這事不急,想貼標籤很容易不是嗎?

 

我的感想其實來自十月國慶的台北市遊行,遊行我沒去,但我很欣喜,

從唸高中到現在,快30年,這段時間和我一樣住在台北市的人,想到「遊行」心裡馬上浮現一種亂象,

我們為了更民主,不斷地進行社會動員,各方勢力都在台北市街頭表達他們的意見,

台北市的居民(你不一定設籍在這裡,可能只是在這裡生活)這些年來對遊行已經習慣到冷漠了,

要動員台北市的居民上街頭,可能辦路跑會快一點,可是辦路跑都有人台北居民不爽啊。

 

終於,台北市有一場遊行,大家很高興地走上街頭,這個陣營不必擔心裡那個陣營叫罵,那個陣營不必憂慮這個陣營丟水瓶。好天氣的下午,看大家歡歡喜喜地遊行,看這畫面真有點不習慣,台北市真的好久沒有這麼輕鬆接受一場遊行。

 

這和花博有什麼關係?

 

花博在台北市舉辦,其實是件可以歡歡喜喜地迎接的事。好,好,好,我聽到了,你說有弊案、亂花錢,

昨天還冒出假山為何不叫貓空這回事。

有 弊案請司法解決,可以一直追查下去,亂花錢請議會和主計單位緊盯預算和決算。但花博對台北市居民來說,可以是一場為時大半年的歡樂嘉年華,大家心情愉快地 到十四個館和中間的園區逛逛,就像那個下午的遊行一樣。台北市的居民已經很久不曾享受一下美的事物,就算不是台北居民也可以一起來。

 

難倒是因為我們太久沒有這種機會共同參與值得歡喜的事情嗎?這我們得一起好好想想,我們這麼多年來泡在正確的或故意造假的口水批評裡,已經不懂得看見美好的人事物,我們很容易理解仇恨,而放棄了尊重和欣賞值得我們尊重、喜愛的事,這樣是不對的。

 

我不是閉著眼、摀著耳,刻意描繪一個沒有負面事物的烏托邦,那些令人不爽的事真真實實發生在我們週遭,

但別忘了,同時也有美好的事情存在,十一月六日,花博開幕,我願意祝福花博順利而圓滿舉辦,因為我住在台北市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